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城关区召开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全面推动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切实保障资金规范、精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3月20日上午,城关区民政局召开全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专题培训会,对25个街道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学习传达了《兰州市高龄津贴工作方案》《兰州市高龄津贴办理指南》等相关文件精神,针对高龄津贴发放的对象范围、具体标准、新增核销原则等审核发放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逐一明确了区、街、社(村)三级所承担的职责任务,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高龄津贴发放工作是市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民生需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对于落实强省会行动、着力推进“七个新城关”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立即组织各社区(村)及相关负责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面熟悉业务流程,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各社区(村)要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高龄津贴制度的发放范围、发放标准、申领程序,申报时间和咨询电话等,确保老年群体能够更加深入了解这一普惠政策,实现家喻户晓。

下一步,城关区民政局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工作流程,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做到“应发尽发、应享尽享”,切实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