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
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助推社会组织良性健康发展,3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威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当前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市县两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持续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积极搭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广阔舞台,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力度还不够;二是社会组织监管力量还比较薄弱;三是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实;四是社会组织违法违规风险隐患仍然存在。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登记管理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补短板、强弱项、保底线中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一是要持续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按照“应建尽建”要求,采取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等方式,确保党的组织有效覆盖。二是要不断压实业务管理部门工作职责。靠实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前置审查责任,联合对本地区社会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对年检审核、财务管理、收费情况、机构设置、换届选举、重大事项报备、信息公示等情况加强监管。四是要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十一个一批”工作任务,引导和推动本地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社管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