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师生收看共筑平安校园 ——2024甘肃省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法治课”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4-03-26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为全面提高院内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其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3月25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多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2024甘肃省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法治课”第一讲 —— 共筑平安校园。

此次直播公开课内容丰富,涵盖了校园应急避险、交通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在校园应急避险篇中,孩子们通过观看网络课程,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和互救技能。交通安全篇则通过参观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网络直播,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防范电诈教育孩子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多场景、多维度,实景课堂的全新模式得到了该院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也为该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aa0b08710e12ba7c504bc4406b1fdc3

      下一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将结合这种“行走的课堂”,制定适合孩子们的活动方案陆续开展法制教育,不断强化该院职工和孩子的法治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避免潜在的安全风险,为构建平安、法治的院区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市儿童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