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开展督导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市殡管办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认真扎实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316日起至45兰州市殡管办利用周末时间对全市殡葬服务机构重点区域及墓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对不同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交流、实地巡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殡葬服务单位2024年清明工作安排接待、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日常隐患排查、焚烧污染源头管控、应急物资准备、值班值守、殡葬法规政策以及惠民殡葬政策宣传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春分过后,即将进入清明祭扫高峰,祭扫人员突增,墓园内部防火、车辆疏导、人员聚集等形势十分严峻。为此,督查组要求各殡葬服务单位: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加派人手,加强巡查力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二是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警示牌、宣传彩页、短信以及现场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节俭祭扫、文明祭扫、绿色祭扫、错峰祭扫、网络祭扫。三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车辆疏通引导、重点场所防火巡查,遇重大紧急情况及时协调处置和上报。(市殡管办)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