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宣讲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进一步提高受助对象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在第二十九个“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之际,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了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宣讲。

流浪乞讨人员属于特殊群体,长期在外流浪,基本生活无法保障,缺少家庭及亲友的关爱,长期营养不良,多数患有传染性疾病,其中结核病就是流浪乞讨人员中常见的一种传染病。对于此类人员的安全护理、妥善处置及如何提高工作人员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等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宣讲中,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就结核病的定义、发病概况、发病原因、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国家预防结核病政策、健康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现场观看宣传资料,并就结核病防治相关问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不仅让受助人员了解到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对结核病受助人员的处置方法,为受助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护航打下坚实基础。(市救助管理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