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市老年公寓(兰州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8-23浏览次数: 字号:[ ]

单位简介:

兰州市老年公寓成立于2001年11月,是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办养老机构,位于城关区雁南路1748号,占地4.9亩,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为五层框架结构,电梯一部,设有标准间50间,床位100张。房间内有全套家具、被褥、有线电视、电话、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24小时呼叫系统、24小时有人值班。有餐厅、健身房、娱乐室、阅览室、理疗室,还有一个小型电脑室,可供老人们上网、与子女视频聊天。室外设前后休闲花园及休闲长廊。目前,老年公寓与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张苏滩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建立了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是一所集老人居家、娱乐、休闲、养生、保健、医疗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机构。

兰州市老年公寓属副县建制,内设一室二科,即办公室、业务科、总务科。编制人数为19人,现有在职在编人员16人,临聘人员16人。公寓环境优雅、交通方便、设施齐全、服务热情,入住率始终保持在100%,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养老服务行业的排头兵和示范点。

老年公寓坚持以示范、辐射、引导和带动全市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为重任,经过不懈努力,市老年公寓已成为全市养老服务行业 “优质服务的窗口、行业交流的平台”。公寓内部服务及管理工作已达到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服务品牌。部、省、市主要领导曾多次到公寓检查指导工作,对公寓的服务管理及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寓也荣获了许多荣誉:2006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公寓业务科被市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了“第七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甘肃选拔赛一等奖”;2017年与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共建了养老护理实习基地;2018年被甘肃省老龄委确定为甘肃省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单位;2018年被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甘肃省民政厅遴选为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2019-2021年连续三年被市民政局党组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2021年连续五年在年度考核中被市民政局评为“优秀”等次;2021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2022年被城关区评为区级“卫生单位”。 


兰州市老年公寓工作职责:

一、承担公办养老福利机构保基本、兜底线的工作职能,为全市高龄、失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低收费代养服务;

二、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三、为全市养老机构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


兰州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一、为全市需集中养老的老年人提供理想的养老场所;

二、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三、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

四、为老年人提供学习、健身、娱乐、医疗等服务;

五、对老年人提供政策及心理咨询;

六、为全市养老机构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1748号

邮政编码:730030

办公电话:0931——8594191

单位邮箱:1642298110@qq.com

 

兰州市老年公寓

2023年8月2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