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23-08-22浏览次数: 字号:[ ]

单位简介: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1987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援助下,经省、市政府批准成立了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与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为两块牌子一套机构。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是全市唯一一家公办儿童福利服务机构,是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服务功能最齐全的儿童福利院,也是国家民政部确定的“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示范基地”、“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站”和甘肃省民政厅确定的“全省孤残儿童救治康复示范基地”。主要收养全市范围内由民政部门担任监护权的弃婴、弃儿和孤儿,并负责省内部分儿童福利机构脑瘫儿童的康复工作。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发展得到了民政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现址于2011年6月全新投入使用。全院占地51亩,床位500张(其中收养床位360张,康复医疗床位140张),总投资7582万元,总建筑面积20700平方米,设有孤残儿童救治康复区、生活养育区、特殊教育区和后勤保障区四大功能区。现有悬吊、运动治疗等康复训练室12间,标准化婴幼儿养育房间12间,儿童生活房间30间,特教学校开设有学前、康教、体育等10个教育班,并配设音体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多个活动室,是一所集养、治、教、康、置为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先后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民政部“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残疾人三项康复工作先进单位、残疾人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先进集体、“青少年维权岗”称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称号、“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甘肃省创新型班组”称号、甘肃省规范化标准化示范社会福利机构、全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基层窗口单位、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民政系统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市级园林化单位等多项荣誉。


工作职责:

主要收养全市范围内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人的孤残弃婴、弃儿和孤儿,负责省内部分市州机构内脑瘫儿童的救治、康复、特教等工作。


办公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慈爱街666号

邮政编码:730050

捐赠电话:0931-2332095(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收养咨询及志愿服务电话:0931-2332013(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门岗电话:0931-23320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