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日期:2023-08-21浏览次数: 字号:[ ]

单位简介:

兰州市社会福利院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窑45号,成立于1956年8月,隶属于兰州市民政局,属省一级社会福利院。目前主要工作职能是收住兰州市城市户籍的特困人员、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年满18周岁以上的无劳动能力的孤残儿童以及兰州市救助管理站长期滞留无法护送回原籍的流浪遗弃人员。同时为城市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经济困难家庭中的失能、高龄老年人提供低收费代养业务。

主要服务项目包括:一是生活照料:每日两次的助洁服务、每周一次的助浴服务、助医、助急及其他日常生活护理服务。二是饮食供应:为老人提供一日三餐营养膳食,并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安排集中就餐或送餐上门,协助进食等服务。三是文化娱乐: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开设老年人文化培训班、书画兴趣班、老年舞蹈班、手工制作班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并协调社会公益组织为服务对象提供文化娱乐节目,大型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四是医疗保健:为服务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和日常护理档案,与市级医疗机构建立预约就诊绿色通道,提升院内医护人员和医疗设施水平,实现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相结合。五是精神慰藉和心理康复:主要通过读报、倾听、谈心、交流、心理疏导等方式,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室和康复室的职能,缓解服务对象的烦闷、紧张、孤独的情绪,使服务对象保持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六是临终关怀:为临终老人提供包括心理需求及护理、控制疼痛、满足基本生理需要等全面关怀与照料服务,帮助其解决食欲下降、肌张力丧失、呼吸困难、循环功能减退等身体问题,让临终老人能够平静安宁地度过生命的最后阶段。

近年来,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多次被省民政厅、市民政局、七里河区政府评为管理先进单位、文明标兵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园林化单位和先进党支部。2005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10年3月院卫生所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3月被七里河综治办授予“平安单位”荣誉称号。2014年2月被省民政厅授予“甘肃省规范化标准化示范社会福利机构”。2019年被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市级卫生单位”。2020年4月被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市级文明单位”,5月被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总工会授予“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2022年连续7年被市民政局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被市民政局党组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2月获得第二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荣誉称号。2023年,获得兰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1、2023年在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我院参赛护理员取得省级、市级优异成绩。同时,还涌现出了“兰州好人”郭宏珊、李玉福;兰州市“最美母亲”陈佳婷;甘肃省“最美家庭”成员李娟等一批优秀职工。


工作职责:

提供收养服务,弘扬救助精神。主要工作职能是收住兰州市城市户籍的特困人员、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年满18周岁以上的无劳动能力的孤残儿童以及兰州市救助管理站长期滞留无法护送回原籍的流浪遗弃人员。同时为城市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经济困难家庭中的失能、高龄老年人提供低收费代养业务。


办公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窑45号

邮政编码:730058

办公电话:0931—26828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