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殡管办深入开展清明祭扫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深入推动全市各公墓切实做好2023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管理工作,自3月中旬起,兰州市殡葬事务公室经过周密安排筹划,采用“全员齐上阵周末不停歇”的工作方式,全面深入公墓基层一线开展清明祭扫督查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分为2个督查大队和4个督查小组,每天直奔公墓基层一线,分批分头、全面有效地开展各公墓的督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公墓2023年清明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文明、绿色、环保祭祀及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国家殡葬改革的法规政策等宣传情况;消防物资更换、储备及防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情况4个方面的工作。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公墓能够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的立查立改,做到了督查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服务群众、保障安全的工作要求。

通过近一个阶段的督查,全市各大公墓的清明祭扫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准备更加充分,为即将到来的清明期间祭扫高峰打好了基础,排除了隐患。下一步,市殡管办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督查工作,全力保障2023年清明祭扫工作安全平稳,全力打造文明环保、节地生态、有序和谐的清明节日!(市殡管办)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