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红古区民政局开展“居民公约”宣传教育活动
争创文明新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22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邻里氛围,近日,红古区民政局指导全区各社区组织开展《居民公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小区向居民们宣传《居民公约》,志愿者用群众听得懂、弄得明白、乐于听的通俗语言,着重讲解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内容,引导居民摒弃不良风气,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居民将公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对居民生活中常见乱停乱放车辆、随意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了劝导,让居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遵守,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花庄社区负责人逐句对“花庄社区居民公约”进行了讲解,引导居民遵守居民公约,倡导居民自觉养成良好习惯,移风易俗,摒弃不文明行为。居民们踊跃发言,就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堆放、邻里关系、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讨论,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居民公约,逐渐养成文明有序的生活习惯,提升道德和文化修养,共同打造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文明新社区。

居民公约不仅是居民共同遵守的常规约定,也是协调改善邻里关系、筑造和睦家园关系的有效指南针,在有效实现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社区建设工作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此次居民公约的宣传,增强了居民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促进了广大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打造了充满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幸福社区。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