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红古区民政局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寻亲救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6日上午,从临夏来红古寻找亲人的妥某在窑街派出所见到了失散30多年的叔叔,妥某激动的泪流满面,连声说“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叔侄团聚!感谢民政局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的辛勤付出”。

三个月前,有热心群众反映,在窑街街头有一位须发皆白的老人,逢人就问“打听一下,我的家在哪里?”区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窑街查找核实,发现该老人有精神障碍,为确保该老人生命安全,及时将老人送至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精心照料,同时多方打听寻找其家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明其户籍信息,并联系到其侄子。3月16日上午其侄子在区民政局干部及窑街派出所干警的帮助下顺利接走了老人。

下一步,红古区民政局将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力度开展街面巡查、寻亲、救助、安置工作,确保更多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