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皋兰县民政局:结对关爱暖人心 走访入户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按照全省结对关爱行动协调推进视频会议要求,3月16日,皋兰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关爱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摸底调查入户走访活动。

此次结对关爱行动以摸底调查为主,通过联系交流、宣传教育等,对帮扶对象符合实际的需求及时建立台账,后续提供合理关爱帮扶。入户走访中,民政干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对特困家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近期的身体状况、政策享受、人口变化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记录。同时,向他们宣传最新帮扶政策,鼓励他们牢牢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此次结对关爱行动以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