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殡仪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01

2月27日,兰州市殡仪馆举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家教授专题授课、市殡仪馆领导班子领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二十大代表风采专题观看学习、学员分组学习研讨、结业考试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市殡仪馆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抓三促”行动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不断提升单位的整体服务效能和员工服务水平。

开班仪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郭红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市殡仪馆党总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迫需求。全馆上下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支撑;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做到整体把握外延、精准理解内涵,真正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正确的世界观与科学的方法论;要注重学用转化,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的发展方位,深刻理解“中心任务、第一要务和首要任务”,聚焦“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市殡仪馆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各个方面。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剖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以及党员义务等,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和不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市殡仪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