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系列主题活动|童心筑梦,护航成长
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购买服务省级福彩资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3-02-09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7日,兰州市民政局指导永登县民政局和兰州创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永登县城关镇开展了以“童心筑梦,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数字油画儿童成长小组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儿童共10人。

活动初始,为帮助儿童放松身心、快速融入此次活动,社工首先向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了解社工是什么、本期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活动目的,通过组织“石头剪刀布,螃蟹扭一扭”“摸一摸”等破冰游戏,加快孩子们和社工的熟悉融合。



  数字油画又名数字彩绘和编码油画,是通过特殊工艺将画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符号。儿童拿到数字油画,经社工讲解后,便很快地投入到填涂中,有的儿童出现了混淆数字和颜色的错误,社工协助他们采用恰当的方法纠错并激励其仔细观察、不宜过于着急、要增强自信。最后每位孩子都完成了各自的油画涂色,女生整体上表现得更加细致和专注。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不仅锻炼了未成年人的专注力,也为未成年人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让未成年人在友好地环境中健康成长。(儿童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