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系列主题活动
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购买服务省级福彩资金项目-榆中县元宵节小组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23-02-06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全国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2月4日上午,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榆中县举办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元宵佳节主题活动,邀请来自榆中县辖区20名困境儿童和监护人一起制作汤圆、猜灯谜和送温暖等活动,一起感受着节日的喜悦。

活动现场,兰州生命之翼的社工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汤圆的由来以及如何制作汤圆等知识与此同时,包汤圆的材料准备工作也在一旁火热地进行随后社工和孩子们洗手揉面和料包汤圆,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喜悦的氛围,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的汤圆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寻找自己制作的汤圆,都说自己制作的最好看。  



在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猜灯谜环节,一张张色彩斑斓的灯谜条在灯笼的映衬下将整个活动场地装点得喜气洋洋,小朋友猜中一条可以领取书籍等奖品,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小朋友浓厚的兴趣,猜对了谜底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个小朋友都收获满满。  


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节日礼物,困境儿童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开展一系列专业社工服务最重要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引导社会力量一起关爱、关心、关注困境儿童,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同时社工团队在后续的服务中将继续关注困境儿童学业辅导、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需求,进一步加强社会资源链接做好困境儿童专业服务工作。  (局儿童福利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