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
2023年全市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为指导帮助全市养老机构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确保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2月16日,兰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市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养老服务科(股)负责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了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养老机构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榆中县民政局就前期省级督查中养老机构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市社会福利院就食品安全管理做了经验介绍。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对近期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强调养老机构要加强对食品药品的质量检测和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安全和健康。 

会议还邀请了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佩君和市市场监管局总监陈凯两位专家,重点就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安全管理制度。并通过经典案例提醒养老机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加强食品药品质量监管和安全管控,确保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两位专家的授课和经验讲解深入浅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各养老机构进一步了解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养老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