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34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6

兰民办字〔2022〕15号                    签发人:颜烨鲁

何朝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西固区殡葬设施建设项目用地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破解殡葬设施建设用地难这一突出问题,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向上争取,扎实谋划部署,努力推进基本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工作。2021年8月,争取殡葬用地布局规划专项资金,启动了兰州市殡葬用地布局专项规划工作,争取将殡葬用地需求纳入全市“十四五”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本次殡葬用地布局专项规划编制中,西固区殡葬设施和公益性公墓用地需求已经纳入了专项规划内容。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相关县区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加快补齐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短板。同时,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推动将公益性殡葬用地纳入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联系单位及电话:兰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8231612

 

 

兰州市民政局

2022年9月15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