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继续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4

2021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扎实组织开展了“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市整治成果和工作成效,近日,兰州市民政局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

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四类:一是自2019年以来连续两年以上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二是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内未开展活动的新成立社会组织;三是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限期整改、注销登记、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等措施,继续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持续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社会组织管理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