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09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市殡葬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县区殡葬管理部门做好本行政辖区内殡葬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全市殡葬法规政策的宣传、研究和咨询工作;指导全市范围内公益性公墓、经营性公墓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办理全市有关殡葬管理、服务、改革等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经市机构编委批准设立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副县级建制,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下设综合科、公墓管理科、督查科、宣教科。

2、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编制23人。截至2021年底财政预算补助开支人数18人(其中:在职职工18人,管理人员共14人:副县1人,副科2人,科员11人;工勤人员共4人:技师1人,中级工1人,初级工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我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31.96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63.73万元。明细如下:1、基本工资63.62万元;2、绩效工资44.12万元;3、在职人员采暖补贴8.98万元;4、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万元;5、公务员医疗补助:6.87万元;6、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17.24万元;7、住房公积金12.93万元;8、失业保险缴费0.75万元;9、工伤保险缴费0.22万元。

2、公用经费。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7.64万元。明细如下:1、公用取暖费1.61万元;2、工会经费0.86万元;3、福利费2.69万元;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5、其他交通费用1.44万元;6、退休公用经费0.4万元;7、培训费0.95万元;8、办公费2万元;9、压缩5%办公费0.3万元;10、水费0.5 万元;11、电费1万元;12、邮电费1.08万元;13、差旅费1.2万元;14、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我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81.37万元,较上年减少6.6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9月我单位退休1人,使人员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50.59万元。较上年减少5.39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响应市财政相关政策,大力压缩专项经费支出,专项经费较2021年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50.59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1、印刷费2万元;2、殡葬执法业务费48.59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我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50.59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6万元,与上年预算金额一致,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现有2辆执法用车的公车运行和维护费用。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与上年预算金额一致。

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0.59万元,具体安排如下:1、印刷费2万元;2、殡葬执法业务费48.59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底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固定资产总计86.23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72.57万元、专用设备3.98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图书档案0万元、家具用具和装具9.68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231.96万元,根据《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市殡葬管理执法支队(殡葬管理所)机构编制的通知》(兰机编字(2014)12号)中有关“负责全市殡葬法规政策的宣传、研究和咨询工作”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在具体承办此项工作。我单位在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等传统节日期间,扩大宣传面,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有利于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孝道文化、文明祭祀方式的有效传承,有利于促进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及和谐社会的建设。2022年度绩效项目个数2个,分别是印刷费2万元;殡葬执法业务费48.59万元。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 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 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 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十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六、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22年兰州市殡葬管理办公室预算公开表.xls

          2、2022年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殡葬执法业务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3、2022年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印刷费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4、2022年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2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