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07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与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为两块牌子一套机构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是全市唯一一家公办儿童福利服务机构,主要收养全市范围内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人的孤残弃婴、弃儿和孤儿。开展婴幼儿的养育特护、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及省内福利机构脑瘫儿童的救治、康复等工作,是一所集养、治、教、康、置为一体的儿童福利构。也是国家民政部确定的“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示范基地”、“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站”和甘肃省民政厅确定的“全省孤残儿童救治康复示范地”。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

  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部门设置有:办公室、人事部、计财部、社工部、供给部、康复部、婴幼部、青少部、特教部、慈爱特殊教育学校共十个部门。全院占地51亩,床位500张(其中收养床位360张,康复医疗床位140张),总建筑面积20818平方米,设有孤残儿童救治康复区、生活养育区、特殊教育区和后勤保障区四大功能区。现有悬吊、运动治疗等康复训练室12间,标准化婴幼儿养育房间12间,儿童生活房间30间,特教学校开设有学前、康教、早教、特教等10个教育班,并配设音体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多个活动室。

2、人员设置情况

我院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主要收养城市中的弃婴、弃儿和孤儿,开展婴幼儿的养育特护、医疗康复、教育教学等工作。年末收养“三无”孤残儿童223名;年初实有职工88人,离退休职工58人,聘用人员100人(全部为计划内临时工);年末实有职工人数87人,离退休职工60人,聘用人员99人,遗属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781.38万元,较上年增加7.94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489.52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明细如下:

(1)工资福利(统发):664.4万元;

(2)在职人员采暖补贴:55.37万元;

(3)养老保险:106.3万元;

(4)医疗保险:55.48万元;

(5)公务员医疗补助:44.94万元;

(6)失业保险;4.65万元;

(7)工伤保险:1.33万元;

(8)临聘人员大病统筹:1.92万元;

(9)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79.73万元;

(10)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39.63万元;

(11)临聘人员工资:330.26万元;

(12)临聘人员社保缴费:105.08万元;

(13)遗属生活补助(退休):0.35万元;

(14)退休人员房补:0.08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40.96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明细如下:

(1)公用经费27.94万元,其中包括:办公费10万、水费4万、电费2.94万、邮电费1万、差旅费10万。

(2)压缩5%综合办公费:1.47万元;

(3)退休公用经费:3万元;

(4)基本支出培训费:4.67万元

(5)其他交通费车补(统筹):0.58万元

(6)其他交通费车补(非统筹):5.18万元;

(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

(8)公用取暖费:72.59万元;

(9)工会经费:5.32万元;

(10)福利费:16.61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630.48万元,较上年增加8.8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1)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基数较上年有所调整,导致临聘人员社保费用增加

(2)在职人员社保缴费基数较上年有所调整,加之新调入人员3名,导致在职人员社保缴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50.9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8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1)由于将家寄儿童接回院内抚养,导致家寄儿童特护费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50.9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①专用水电费21万元,保障223名集中供养儿童及100名聘用人员日常生活工作、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及51亩院区绿化养护用水电;

②专用设备年保养费11.41万元,(1、办公自动化维护费1.2万元;2、高清监控系统维护费1.8万元;3、院区中央空调系统维保费8.41万元) 

③校车租赁费5.85万元,租赁校车一辆,保障32名小学生外出上学接送;

④残疾儿童特护费2.16万元,家庭寄养3名中度残疾儿童护理费:

⑤项目质保金19.1万元:

⑥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展板宣传费12万;

⑦应急防控物资费10.28万元;

⑧医疗废物处置费0.3万元;

⑨其他安全、消防保障经费28万元;

⑩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定向捐款40.8万元,用于我院合作开展婴幼儿、学前、康教、青少年运动四个项目的人员经费。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50.9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6万元,与上年三公经费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资产全部为国有资产,2021年12月底固定资产原值11088.08万元,房屋20914.95平方米、8573.31万元,车辆2辆、31.07万元,50万元以上设备4台、价值271.61万元,100万元以上设备2台、价值226.2万元。无形资产原值20.61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机构运行补助项目一个,支出金额150.9万元;其中包括 :

1、专用水电费21万元

2.专用设备年保养费11.41万元,(1、办公自动化维护费1.2万元;2、高清监控系统维护费1.8万元;3、院区中央空调系统维保费8.41万元)                                                                                                   

3.校车租赁费5.85万元。

4.残疾儿童特护费2.16万元,家庭寄养3名中度残疾儿童护理费

5.项目质保金19.1万元;                                          

6.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展板宣传费12万;                                                                

7.应急防控物资费10.28万元;                                                                                                        

8.医疗废物处置费0.3万元;

9.其他安全、消防保障经费28万元;                                                                                

10.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定向捐款40.8万元,用于我院合作开展婴幼儿、学前、康教、青少年运动四个项目的人员经费。

八、名词解释

1、应急防控物资

受疫情影响,我院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需购置储备消杀防疫物资等。

2、其他安全、消防保障

院内安全、消防问题要足以重视,防患于未然,每年定期更换到期的消防物资,及时维修破损的墙面、拐角、以及孩子们的生活场所,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3、定向捐款

据捐赠人(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捐赠意愿,为特定的对象进行捐赠和资助而实施的慈善活动(用于我院合作开展婴幼儿、学前、康教、青少年运动四个项目的人员经费),是慈善捐赠的一种形式。


 

附件:1.2022年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预算公开报表.xls

          2.2022年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3.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2022年 02 月0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