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红古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15

自4月14日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红古区民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单位,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全区各领域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开展了线索征集和摸排,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对排查出的网络信息、群众来访投诉等线索进行调查取证和追根溯源,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集中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7月12日,在文化体育类、农业种植类、志愿服务类等领域共整治未经登记注册开展活动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8家,其中劝散3家,引导规范3家,自行解散2家,移交公安部门线索1条。

该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通过网络监测与沿街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结合社会组织年检和社会组织实名认证工作,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和日常监管,彻底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

再次呼吁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提高警惕,注意核查其身份。欢迎社会各界继续通过举报渠道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