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兰州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区县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同志对下一步打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收官战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专项行动稳妥有序推进,营造了坚决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部分区县工作进度和推进力度有待加强、部门协同运作机制有待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成效不突出等问题。各区县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克服松懈思想,绝不能雷声大、雨点小,虎头蛇尾。

会议做出五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二要做好案件查处,加强部门联动,力争再曝光处理一批非法社会组织;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会组织查询举报渠道,宣传典型案例,扩大执法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四要规范管理服务,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五要提前做好总结工作,要边推进边总结,及时补充完善工作内容,提炼经验做法,按时提交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总结报告。

兰州市各区(县)民政局负责人、兰州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兰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社管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