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为老人撑起防疫“保护伞”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再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4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兰州市民政局《关于持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增强职工自我防护能力,9月4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再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医护人员结合市社会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内容和应急处置预案流程,学习了新冠肺炎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包括各类室内场所消毒方法,防控物资合理配发、科学使用,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分类处置等,特别是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培训。


疫情发生以来市社会福利院用心用情推进在院老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服务对象每日2次体温监测、人员“零探访”、定时消毒通风、分餐制等制度,并实行“一日一报告”,做到了零感染。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全院2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再培训,让她们继续做好老人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关爱帮扶等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防治,坚决维护福利院院全体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社会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