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迎中秋,庆国庆”
红古区举行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进村(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9月26日上午,由兰州市民政局主办、红古区民政局和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甘肃环球医疗救援转运中心和红古区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迎中秋,庆国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进村(居)慰问演出活动在红古区海石广场上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从提高社区儿童素质、培养社区儿童运动技能、激发社区儿童挑战自我和战胜自我的目的出发,促进居民邻里交流和社区儿童之间的友谊。开场鼓舞《盛世中国龙》《牡丹绽放》《欢聚》等舞蹈美轮美奂,川剧变脸有趣活泼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活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公益心社会工作组织还贴心的为参加项目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厚的礼物,祝愿小朋友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愿孩子们渡过一个独特而又难忘的佳节。


活动前,市民政局对红古区华龙社区和复兴社区的部分困境儿童家庭入户走访,与儿童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介绍儿童的福利政策,了解儿童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活动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就儿童福利政策的落实向现场群众一一讲解,答疑解惑,群众纷纷表示国家政策紧贴民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



自今年6月份以来,红古区民政局组织各镇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社区进家入户、召开楼栋会等多种形式,把儿童福利政策送进社区、送进家庭,让居民群众广泛了解民政政策,大力营造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社会氛围,让社区(村)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