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关于开展兰州市民政局便民利民事项办事指南
编撰及印制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28

为进一步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民政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根据《甘肃省民政系统便民利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现邀请具有法律知识或对民政领域业务办理事项有一定了解的法律机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对兰州市民政局便民利民事项办事指南进行编撰及印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原则和目的

编撰工作遵循科学、规范、精确的原则。通过制定兰州市民政局便民利民事项办事指南,打造“便民利民”为目标,“马上办、简化办、掌上办、一网办、协同办”为主要内容的便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办事更顺畅、更便捷、更高效。

二、编撰及印制内容

1.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保障;临时救助; 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社会团体修改章程核准;印章式样、银行账号备案;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 社会团体年检; 慈善组织认定; 建设殡仪馆、火葬场、殡仪服务站、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审批; 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死亡人员遗体(骨灰)运输审批; 残疾人两项补贴; 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撤销婚姻登记(包含上门服务); 公开募捐资格审核、慈善组织募捐方案备案; 慈善信托备案; 公办机构养老人员入住指南(《甘肃省老人入住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 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社会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补贴; 老年人意外伤害(死亡)保险办事指南; 养老机构备案; 地名核准(地名预命名、命名、更名、登记、销名审批); 行政区域界线详图的编制、审核; 孤儿基本生活保障; 内地公民在内地收养登记、解除收养关系登记、补领收养登记证; 华侨以及居住在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中国公民在内地收养登记、解除收养关系登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对社会救助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和奖励;对慈善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表彰;对养老事业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表彰奖励29项便民利民办事指南。

2.设计印制1000张省市民政系统便民利民服务办事二维码(铜版纸)。

三、项目预算

8万元。

四、编撰要求

1.编撰第三方需为依法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相应能力并能提供编撰服务保障的法律机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

2.编撰团队需10名成员,编撰人员需集中在兰州市民政局会议室(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68号名城广场4号楼1004室)进行编撰工作,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编撰工作。

3.编撰结束后需由中标单位印制编撰的29项便民利民事项办事指南30套及省市民政系统便民利民服务办事二维码(铜版纸)1000张。

编撰意向人需携带以下材料:

1.编撰团队情况:机构法人有效证件,含人员组成情况(姓名、出生年月、学历、专业),以往所做过的相似文本编撰项目介绍等;

2.编撰初步方案:需明确编撰目的、编撰方法和步骤、编撰进度等内容。

五、公告时间及联系地址

公告时间:2020年9月28日16:00 至10月14日16:00。公告期止后,公告发布人择优选择一家机构或团队进行编撰及印制工作。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68号名城广场4号楼1011室。

联 系 人: 张 荣   

联系电话:0931-8238115

 

                         兰州市民政局

                        2020年9月28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