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中新网:兰州市开展"明天计划"项目患病困境儿童疾病筛查
发布日期:2020-09-24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8日电 兰州市民政局提供消息称,自9月4日起截止9月20日,由甘肃省民政厅、兰州市民政局会同四家省级定点医院开展全市困境儿童疾病集中筛查工作,重点对全市辖区内集中供养和社会散居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的病患儿童进行筛查,同时将筛查范围扩大至0—18周岁的所有患病儿童。

此举旨在为进一步拓展 “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服务范围,惠及更多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有住院治疗、康复适应症的患儿提供便捷条件,凡符合条件的、愿意参加筛查的患病儿童,其监护人可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儿童主任处咨询具体事宜并进行登记,各区县民政局将安排登记患儿在集中点统一进行疾病筛查,对个别病重行动不便的可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筛查。

经筛查后符合住院治疗的儿童,由兰州市民政局协调,各区县民政局统一安排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治疗结束后,根据医保结算情况,患者自负超过1000元的由甘肃省民政厅“明天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定点医院直接据实结算,不足1000元的,由患者监护人自行结算。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