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文明交通劝导“护航”兰州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7-31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我市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省会城市、精致兰州中的重要作用,7月24日,兰州市救助站联合沙井驿街道开展了“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高峰时段,在附近主要十字路口志愿服务站,救助站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对电瓶车、自行车、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当看到部分群众有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文明劝导并耐心纠正。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在马路周围开展“全域无垃圾·随手捡、随时清”环保实践活动,深入践行生态绿色理念。党员志愿者们用最美丽的微笑和最真诚的服务传递着正能量,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自愿贡献一些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参与文明劝导、政策宣传、公共秩序维护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下一步,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将发动更多的市民常态化开展此项志愿活动,通过交通劝导服务,进一步规范市民的交通行为,增强市民的公德意识,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救助管理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