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建和谐平安边界
发布日期:2020-07-27

为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7月20日至21日,榆中县民政局联合皋兰县、白银区、靖远县民政局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按照“兰白”两市民政局联合制定的有关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第四轮边界联检工作。


此次联检主要采取查阅历史资料、实地察看、走访周边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方法了解界线、界桩的维护管理情况,针对联检情况召开现场交流座谈会、交换意见,消除不稳定因素。两市四地民政工作人员实地对界线、界桩、地标、地图进行了核对,就边线两侧的地貌、地物是否有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可辨、界桩是否丢失、损坏、移动和界桩方位物是否齐全等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字迹模糊不清的界桩进行了现场描红,对破损的界桩及时进行了更换。


同时,在此次联合检查中,向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法定行政区域界线,增强治界的观念,努力消除边界地区引发纠纷隐患,推进了平安边界、和谐边界建设。


此次联检共检查界线158km,界桩5个,在检查过程中,四地边界群众友好相处,无边界纠纷。通过此次联检工作,进一步推进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促进榆中县、皋兰县、白银区、靖远县四地界线地区长期稳定、和谐发展,进一步巩固兰白线的勘界成果,加强了边界管理,为维护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