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殡仪馆所属5家经营性公墓
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发布日期:2020-07-25

现将兰州市事业单位(兰州市殡仪馆)举办的5家经营性公墓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公布如下:

龙凤园公墓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桃树坪前洼山,是2005年9月经甘肃省民政厅审批建设(审批文号:甘民社复〔2005〕10号)的全民所有制经营性公墓。该园共有林权面积1491亩,审批公墓建设面积240亩,已建成骨灰安葬墓穴12624座及告别大厅1个,目前在售墓穴5138座。墓园不仅将绿色、人文、环保、惠民的理念深深地植入园区的每一块土地,而且在全社会树立起了龙凤园便民服务、优质服务、诚信服务的品牌形象,受到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墓园已实现公园化、园林化,植被覆盖率达80%,2013年荣获甘肃省工业合作协会、甘肃工合质量信用评价中心颁布的质量服务信誉保障AAAAA级单位等称号。

业务咨询电话:0931-8482686  0931-2122903

(一)服务内容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是兰州市殡仪馆全额投资的国有经营性公墓,主要提供墓穴销售、骨灰安葬、骨灰寄存、告别、代祭等相关殡葬服务。

(二)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收费项目及标准


备注:依据《兰州市物价局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墓地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兰价费发〔2017〕180号)执行。 

(三)服务承诺

1.24小时无缝隙文明服务;

2.墓体质量保证;

3.价格公开合理;

4.定期巡查,保证安全;

5.遵守廉洁自律要求。

(四)服务规范及要求

1.严格执行民政部颁布的公墓服务行业标准,执行建设、安葬、维护、祭扫及业务接待和墓体制作规范。

2.严格执行收费标准。

3.按当地习俗和治丧者要求进行规范安葬礼仪服务。

4.恪守《职工守则》:积极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政治、学文化、提高社会主义觉悟;讲科学、学技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严守职业道德,对逝者讲文明,对殡仪服务对象讲礼貌;服务周到,待人热情;热爱本职工作,不怕脏、不怕累,不刁难群众;遵纪守法,不吃请,不收礼,不索取馈赠; 讲求质址,厉行节约,保证工作无差错; 衣帽整齐,讲究卫生,保持整洁、肃穆的工作环境;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将墓园建设为讲诚信、讲文明的殡葬服务单位,开展规范性服务,坚持自我约束,主动实施各种自律措施。

6.推广规范化服务,严格操作标准,加强检查核对,责任到人。

7.开展服务的满意度调查;对消费者有关服务质量方面问题的投诉,及时地予以回复,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及时实施。

(五)监督电话

0931-8460284(城关区殡葬管理服务站)

 

南山故园公墓

兰州市南山故园始建于1995年,系兰州市殡仪馆与甘肃综合铁道工程承包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皋兰山北面半山坡,审批面积为104亩,属于“以墓养林、绿化荒山”的绿化承包单位,绿化面积达90%以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建墓穴13391,已销售13013穴。连续多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市南北两山工程绿化指挥部、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殡仪馆、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绿化优秀承包单位,2014年被省民政厅评为全省殡葬行业行风先进单位。

24小时服务电话:0931-8641146

(一)服务项目

骨灰安葬,殡仪服务。

(二)收费标准


备注:依据《兰州市物价局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兰州市南山故园墓地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兰价费发〔2017〕181号)执行。

(三)服务内容:以安葬骨灰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独立法人经济实体,殡仪服务。

(四)服务承诺:客户至上,服务第一;服务过程中不刁难群众,不收受任何馈赠;24小时全天候提供安葬服务。

(五)服务规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统一着装,佩证上岗,仪容仪表整洁,不留长发、胡须。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手册》文明操作、文明服务。做到接待热心,服务细心,解答问题耐心,虚心接受意见。

(六)监督电话

0931-8460284(城关区殡葬管理服务站)

 

松鹤园树葬公墓

兰州松鹤园树葬公墓,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崖头村,省民政厅2006年批准同意建设,审批面积100亩,是以开发经营树葬为主的特色公墓,目前已初步形成一墓一树、一区一景的规模,墓区种植有白杨树、云衫、侧柏、等多个树种,传播传统文化,成为集传统文化、现代文明、人文景观、追思祭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山水观光陵园。截至目前已销售墓穴11498穴,绿化面积达80%。

业务咨询电话:0931-2612299   13519667778

(一) 服务项目

骨灰树葬

(二) 收费标准

兰州松鹤园树葬公墓(有限公司)收费项目及标准表


备注:依据《兰州市物价局关于兰州松鹤园树葬公墓有限公司墓地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兰价行审发〔2013465号)执行。

(三)服务内容

骨灰树葬

(四)服务承诺

凡属于本范围的工作,一般问题应及时接待处理,复杂问题应请示相关部门领导解释解决应及时请示,特殊问题次日内必须答复客户,并及时将问题通报部门经理。

(五)服务规范

首问责任,明确依据,程序和手续,回答简单清晰,熟知规范,违规必查,促进规范,对能办理的及时办理并明确表达,对不能办理的应说明理由。

(六)监督电话

0931-2666639(七里河区民政局)

0931-2211050(兰州市殡仪馆)


天桥公墓

兰州市天桥公墓系省民政厅1999年批准同意建设,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华林路445号,墓区分为天桥公墓和天桥怡园两部分,审批面积306亩,截止2019年底已建成墓穴19609座、已销售墓穴18030座。

业务咨询电话:0931-2211373  

0931-2211096(天桥怡园)

(一)服务项目

公墓开发、建设;花卉苗木种植(不含种苗);石料销售。

(二)服务内容

墓地销售、安葬、刻字立碑、墓体维修服务及其他服务、公墓维护管理服务、公墓区域内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管理、环境保洁和绿化管理、综合经营性服务。

(三)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

兰州市天桥公墓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备注:依据《兰州市物价局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兰州市天桥公墓墓地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兰价费发〔2017〕179号)执行。

(六)监督电话

0931-2666639(七里河区民政局)

0931-2211050(兰州市殡仪馆)

 

金西陵园

金西陵园建成于1994年,位于西固区寺儿沟村莱家坪,是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经营性公墓,审批面积104亩,经过近26年的建设发展,建成墓穴13000多个,绿化面积达到85%以上,园内绿树成荫,肃穆整洁,依山而建、视野开阔。

业务咨询电话:18193180197

(一)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备注:依据《兰州市物价局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兰州市金西陵园墓地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兰价费发〔2017〕178号)执行。

(二)服务内容

公墓经营和管理,墓穴选购、骨灰安葬、群众祭扫便民服务

(三)服务承诺

我们对社会承诺“四公开”、“四服务”、“三不许”。四公开:公开服务项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各种经营许可文件。四服务:诚信服务、贴心服务、文明服务、及时服务。三不许:不许对家属说不知道、不许对家属的提问不理睬、不许对家属的提问互相推诿。

(四)服务规范

1.树立“服务第一”的宗旨,热情、主动、耐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

2.接待人员要主动向办事群众问好,使用文明语言,语气要平和。

3.认真解答办事群众的问题,对价格、办事流程、规定等事宜,全面、耐心的以政策依据做好解答、解释工作。

4.多关心办事群众,善于换位思考、理顺情绪,把服务变成一种自觉行为。

5.工作人员在遇到态度蛮横、无礼的办事群众,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宽容忍耐,不以恶相待,不允许与办事群众发生争吵。

6.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去解决办事群众的问题,及时办事各项业务。

(五)监督电话

0931-7213071 (西固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0931-2211050(兰州市殡仪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