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民政:党员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7-13

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近期,兰州市民政局局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联系点,开展入户宣传和满意度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市儿童福利院党员志愿者在沙井驿街道西沙社区,入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邀请居民及商户填写《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主动倾听民声,征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沙井驿街道焦家庄社区,市殡管办党员志愿者号召辖区常住居民与流动人口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创建活动。

市精神康复医院在西沙社区开展了“邻里互助文明共享”志愿服务活动,在入户宣传“创城”工作的过程中,不忘向市民普及健康保健和精神卫生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引导动员大家积极发扬邻里互助、共享文明精神,共同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 

市社会福利院联合市盲人按摩院在河湾社区开展问卷调查,详细耐心地向居民和商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呼吁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 


市老年公寓志愿者在沙井驿西沙社区分组做好创城满意度调查问卷表及《文明市民公约》手册的填写,每名志愿者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给市民普及创城、创卫知识,介绍健康保健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倡与邻居和谐相处,争当文明市民。

在沙井驿街道河湾社区市救助管理站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为过往群众发放“创城”材料,教育引导居民提高文明意识,对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此外还自带清洁工具,捡拾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清理小广告,对社区内的卫生进行了清理。 


市民政局局属各单位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和满意度调查志愿服务活动,使联系点社区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更加牢固的树立起文明意识,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大家的共同愿望、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局属各单位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