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中新网:兰州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23日下午,“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示范宣讲活动”举行。

“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示范宣讲活动”在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举行,正式拉开了为期1年的宣讲活动帷幕。

示范宣讲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的现实意义,政策宣讲的重点工作内容,疫情防控及常态化工作的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困境儿童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关爱保护保障政策;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职责,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本次示范宣讲活动将为全市各区县下一步“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宣讲活动”的开展提供示范、参考作用。

政策宣讲进社区(村)”宣讲活动,自2020年6月开始至2021年6月底前结束,将实现全市所有社区(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全覆盖,各区县民政局将遴选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五老”队伍、一线有经验的儿童工作负责同志、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社区(村)妇联主席或妇联执委等组成宣讲团队。

同时,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主力军”作用,通过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村)”专项活动,旨在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社区(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社区(村)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