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西固区“民政大讲堂”第一讲 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0-05-29

推动形成更加坚实的兜底保障、更为丰富的民生福祉、更贴基层的社会治理是每一个民政人共同努力的奋斗目标。如何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有力的体现在每一项民生保障服务中,西固区民政局积极探索,强化提升,于5月22日组织全区民政系统近150名党员干部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民政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专题党课辅导,深度剖析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弘扬践行民政系统“孺子牛”精神,让为民兴办实事落地,让民政温度层层传递。

此次专题辅导全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讲述“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对民生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如何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等内容,帮助党员干部认清新形势下民政工作面临的重重挑战,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同时结合实际,分别从脱贫攻坚、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救助管理、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分析,并通过一件件有趣的案例讲解,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的特征表达的通俗易懂、含义深刻,现场学习氛围活跃、成效显著。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