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八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八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一是5月25日起,该院各岗位人员暂时恢复正常上班,各部室做好倒班安排,及时掌握部门人员健康状况及14天旅居史等信息,引导职工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孤弃儿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二是门卫值班员严格执行每日职工入院测温登记工作,一旦发现如发热、咳嗽、吐泻、乏力、全身酸痛等异常体征的人员,立即报告。同时,进一步强化院区日常清洁消毒工作,规范消毒流程,确保喷洒消毒液体细致无遗漏。

三是该院就学儿童的独立生活和学习区域,仍执行封闭管理规定,专职生活老师加强就学儿童的日常监护,加大日常用品、玩具、房间消毒、通风,督促儿童搞好个人卫生,确保就学儿童不与其他儿童接触,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学生的接送工作,为就学儿童配齐配足复学所需的口罩、洗手液、湿巾纸、肥皂洗涤用品等。

四是与婴幼儿童密切接触人员,在接触儿童时必须严格操作流程,彻底清洁消毒并佩戴口罩后方可接触儿童。特教学校在做好学校教室布置工作的同时,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五是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食堂、餐厅消毒管理,保证餐具、用具、桌面、地面等全面消毒,勤开窗,多通风,做好食品留样及相关记录工作,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每天测量体温。加强洗衣房、库房通风、消毒工作。

六是与寄养家庭建立每日沟通报告制度,安排专人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寄养家庭成员保持联系,详细了解寄养儿童及寄养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督促指导寄养家庭继续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七是安排心理辅导人员对全院儿童、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加强部室联动,动态掌握儿童职工心理状态,结合工作需求开展线上互通、线下不聚集的人文关怀活动。

八是要求职工原则上不得离兰,确需离兰,须向本部门负责人报批,并报备人事部门,方可离兰。职工因特殊原因需要赴省外,返程后进行核酸检测,并自行隔离。(市儿童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