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西固区婚姻登记处“520”多措并举 为爱助力
发布日期:2020-05-22

520因其与“我爱你”谐音成为了很多青年男女选择领证结婚的良辰吉日,5月20日,为积极应对婚姻登记小高峰,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西固区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西固区民政局提前一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婚姻登记处做好应急预案,做好证件、茶水等准备工作,提供延时服务,确保新人顺利登记。

二是增加人员保障。抽调4名业务骨干,做好引导、咨询、接待、解释工作,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优化服务设施。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及时盘存申请结婚登记申明书等材料,确保各项硬软设施正常运作。

通过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平稳结束,顺利为186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约为平时同一时段的10倍,正是该区婚姻登记工作的高效优质服务让一对对新人们露出幸福满意的笑容。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