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发挥基层志愿团队优势 助力西固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日期:2020-05-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大会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5月16至17日,由西固区委统战部、西固区委组织部、西固区民宗局、西固区融媒体中心、西固区文明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主办,西固区民政局协办的西固区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锦绣中华,民族一家”民族服饰风俗展在金城公园门口广场举行。

两天时间里,在西固区民政局实名注册的志愿团队“东望兴德课堂”全程参与了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从民族服饰风俗展布展开始处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尽管天气很热他们依然统一着装,志愿红马甲在会场里呈现别样的风景。在团队负责人杜老师的协调下,有的人摆放展板、发放彩页井然有序;有的人现场解说、维持会场秩序亲和有度;有的人守护展板、打扫清理尽职尽责,他们时时体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付出使志愿服务理念得到了广泛宣传,为发展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团结进步与志愿精神的有机结合,以普通人民群众的身份践行着老百姓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认识。  

西固区民政局主动作为发挥志愿者优势,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既贯彻落实了党的民族政策,也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生动实践。西固区民政局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本职工作继续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西固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力量。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