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加强孤弃儿童关爱保障 共筑幸福美好的明天
发布日期:2020-05-20

近年来,国家、省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孤弃儿童的关爱保障政策,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提高了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开展了“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体检项目,实施了“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2019年度“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助力全市86名孤儿安心无忧地踏上求学之路。愿他们少年有梦,青年逐梦,努力圆梦! 

 以下是一封朴实无华却又满含真情的感谢信,信中的“他”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年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陪伴他成长起来的不仅有家人的关心支持,还有党和国家的关爱保障。

尊敬的各位民政局干部:

您好!

我是永登县***镇**村学生***,目前就读于四川大学,一直以来非常感谢民政局在经济上给予我的帮助和照顾,使我的学业能够顺利进行,也在精神上备受鼓舞。

因父母亲、奶奶相继去世,自小学开始一直由爷爷抚养我长大,爷爷没有文化,一直务农为生,家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爷爷种田和打零工,现如今爷爷已经70岁高龄,没什么劳动能力。自母亲卧床八年去世后,由于自己属于孤儿群体,家庭劳动力少,家庭经济困难,因此获得了民政局的助学金。这笔助学金在我进入高中以及大学后,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的求学之路不再那么辛苦。

进入高中以后,由于在县城读书,每年要缴纳学费及住宿费,每月有着固定的生活费用,因此家庭开支大幅增加,而民政局的这笔助学金完全解决了我的食宿问题,大大减少了家庭负担,再加上学校的帮助,使我能够专心读书,用功学习。

进入大学就读后,经济负担再次加重。得益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通过助学贷款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我的学费和住宿费,而民政局的助学金便是我日常生活费用的主要来源,在相关政策的帮助下,大学学习期间没有遭遇大的经济困难,也能让我和别人一样,可以静下心来学习。

时过境迁,明年就要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也立志在自己有能力时,要努力帮助那些和我一样的孩子,让他们可以安安心心的学习,无忧无虑的走完求学之路。

谢谢各位民政局干部,你们辛苦了!” (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