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战疫情、劳动美”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社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5月10日上午,兰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天一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为长期滞留站内人员开展“战疫情,劳动美”社工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生活技能大比拼”“开心菜园”“DIY庭院”三个环节。“生活技能大比拼”根据滞留人员的实际能力,制定了床铺整理、穿衣服、叠衣服比赛,参与活动的每位成员分别获得了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奖品,受助人员在体验比赛参与感和成就感的同时,也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开心菜园”及“DIY庭院”活动中,社工详细讲解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引导受助对象参与种植的过程中,和受助人员一起分享种植经验、劳动技能,最终合作完成了种菜任务。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受助人员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同时,让他们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培养了环保意识。 


 近年来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完成基本临时救助的基础上,着眼于受助人员的长远发展,通过心理辅导、社工服务进一步帮助受助人群再社会化,在解决临时需求的同时,提升受助人员的生活能力和意识改变。(市救助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