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
通 告
发布日期:2020-03-17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民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通告》要求,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至4月15日,全市所有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树葬、骨灰撒散等聚集性活动。

二、各殡葬殡仪服务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并对墓区设施环境进行一次清明节清理打扫,广大市民可在疫情结束后赴现场祭扫。

三、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广大市民在家中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进行祭奠。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未尽还需努力,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兰州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6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