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疫情防控帮扶工作两手抓
斜路屲村帮扶单位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3月13日,市福彩中心、市精神康复医院和市老年公寓三家帮扶单位在榆中县马坡乡斜路屲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现场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帮扶项目。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扎实做好到户精准帮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会上,三家帮扶单位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全村脱贫攻坚帮扶重点工作,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项目。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时刻紧绷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一是要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配合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动态完善“一户一策”;二是要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对当前帮扶村卫生改厕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讨论制定整改方案,推动农村改厕项目顺利实施,确保质量和效果,提高使用效率;三是各帮扶单位要一鼓作气、凝心聚力、毫不松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加强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落实,巩固提高斜路屲村脱贫攻坚成果。

会后,三家帮扶单位仔细了解了斜路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物品储备情况,嘱咐他们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市福彩中心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