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因爱守护 老人有我心更安
发布日期:2020-02-19

梁美霞:有我在,您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老年公寓全体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守护着63名入住老人的安全。

83岁的崔洪学老人因慢阻肺复发住院,1月21日出院返回公寓,之后一直高烧不退,身体极度虚弱,在疫病蔓延的情况下,公寓护理员梁美霞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她除了每天为老人喂药、喂饭、物理降温、测温、处理大小便等,还利用工作之余向老人们宣传有关疫情的防控措施,并使用微信视频让老人与亲人了解双方状况,搭建起老人与亲人之间的桥梁,给老人们吃上“定心丸”。她对老人家属说:“有我在,您放心。”

张福喜: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要保证老人的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食堂厨师张福喜比平常起的更早了,工作比以前更加细心谨慎。为了让老人吃到新鲜的蔬菜,他每天要跑好几个地方,才能保证每天的四菜一汤。每天的蔬菜都要多洗几遍、每一批食材都要做好详细的查验登记、每顿饭菜都要尽可能营养搭配。对于生病的老人,还要开设病号饭。疫情期间,家属不能给老人过生日,张福喜就将老人的生日贴在墙上,生日当天,给寿星做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虽然他的工作量加大了,但是他从来不说一个累字,一有空暇时间,就在食堂消毒搞卫生,旮旯拐角都不放过。

当大家都夸赞他的时候,他微笑着说:“公寓里的领导职工都这样努力的工作,我只是其中的一份子,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要保证老人的安全”。(老年公寓)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