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督导组到市救助管理站对便民利民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29

为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便民利民专项行动,扎实落实全市救助领域便民利民服务事项,全面提升救助服务质量水平,10月27日,兰州市民政局便民利民工作督查指导组一行3人到市救助管理站对流浪乞讨救助“即来即办”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中,工作组分别到救助大厅、食堂等区域,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救助站卫生防疫、院内管理、生活照料、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危重病人送医救治、救助管理系统运行、寻亲、人脸识别、街面巡查、落户安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仔细查看、详细了解,针对救助管理“即来即办”中存在的问题与站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督查指导组对该站流浪乞讨救助“即来即办”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救助“即来即办”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四提升、四突破”发展思路,保持定力、补齐短板、对标找差,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二是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寻求突破。三是要狠抓细节,在满意中找不满意、在成绩中找问题、在笑脸中找哭脸,以问题的解决倒逼工作的提升。四是要坚决守住安全管理、高效运行的底线,奋力开创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兰州救助管理服务体系新局面。(市救助管理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