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皋兰县召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暨关爱儿童“政策宣讲进村(社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和关爱儿童“政策宣讲进村(社区)”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10月22日,皋兰县民政局召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暨关爱儿童“政策宣讲进村(社区)”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皋兰县民政局主办,兰州天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皋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牟克显同志做培训动员讲话,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艳同志做培训指导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万玲出席开班仪式。出席会议的有县直各相关单位、各镇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共120余人。  

牟克显副县长就皋兰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基本做法、当前救助管理工作、关爱儿童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动员讲话。他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受助人员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杜文艳副局长就加强儿童福利工作队伍业务培训,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她指出要抓住《民法典》颁布施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等有利契机,积极探索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细化工作举措,在各自的工作中当好困境留守儿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做好利益代言者、诉求主张者、权益维护者,推动全县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张晓岚、兰州市救助站管理站副站长金永华分别就儿童福利相关法律法规、关爱保护保障政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实务培训和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皋兰县民政局积极落实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暨关爱儿童“政策宣讲进村(社区)”活动,和相关联席会议单位一起按照以人为本、政府负责、严格监管、协同配合、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集中力量开展专项行动,在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完善服务、不断提升全县救助管理工作总体水平,实现救助管理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儿童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