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安宁区启动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试点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切实增加安宁区社会救助服务有效供给,解决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薄弱问题,安宁区政府通过公开招标购买的社会救助服务工作将于近期在沙井驿街道试点启动。

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困难群众入户调查、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及特殊困难群众服务性工作等方面。为确保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该区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首先选择沙井驿街道进行,第三方甘肃乐达养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于近日深入街道开展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等工作。

为确保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前期,安宁区已根据《兰州市关于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兰民发〔2018〕76号)精神,分别印刷了包括兰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特困供养救助办法、临时救助政策20问、残疾人两项补贴及儿童福利保障等政策宣传资料各2000份,在入户时一并发放到低保困难群众手中,进行社会救助及儿童保障政策宣传。     

第三方工作人员将通过入户调查,熟悉人员信息,对社会救助及孤儿等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并结合此次入户调查及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总结工作经验,为在全区全面推广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提供支持。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