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第二期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了增强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提升个案服务工作的技巧与实操能力,不断优化社工人才队伍结构,10月10日下午,该院社工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期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分享会,系统讲解了个案工作的主要服务模式相关理论知识。全体社工和心理咨询人员参加。  

 

分享会上,主讲社工系统阐述了3种服务模式的理论来源、服务模式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服务模式的特点以及服务模式在社会工作中的应用等,将3种服务模式在社会工作中的理念和具体操作方法传递给每一名社工,促进该院社工在进行个案工作的服务过程中,始终秉持社工的价值观与理念,将所学的理论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通过集中系统的交流培训,增强了该院社工队伍的责任意识,完善了知识结构,该院社工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工作方法和理念带到实际个案工作当中去,适应岗位需求,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活学活用,将所学帮助更多的孤弃儿童。该院将继续定期开展相关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分享交流会,增强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市儿童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