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日报:兰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保障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为进一步推进兰州市特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发展,落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职责,日前兰州市民政局在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推进会。

会上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负责人通报了各区县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和儿童复核督查服务项目进展情况。各区县民政局汇报了区县特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儿童复核督查服务项目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市救助站负责人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发展现状、相关政策法规等情况;各区县民政局、未保中心(站、点),市未保中心就下一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职责落实、特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文艳从 " 提高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整合资源,明确职责,织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的兜底保障网;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 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很及时、很成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教了方法,为各级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水平。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