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甘肃文旅:兰州市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次工作坊按期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10

9月25日,由兰州市民政局主办的全市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次工作坊按期开展。2020年兰州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所在社区书记及下一步拟推荐申报“三社联动”项目社区书记共有3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第一次活动引导学员自主构建社区治理人才培养框架内容基础之上,第二次工作坊以参与式讨论为主,围绕抓党建引领、抓治理、抓服务三个主题进行培训。

社区治理如何与党建工作融合,学员分组就党建引领下实现辖区内的多元参与、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性、实现资源整合以及商圈融合四个方面的议题进行讨论分享。社区治理实质是自治与自律文化的形成,从为基层群众服务、提高服务能力、组织基层自治三个维度出发构建以“居民为中心”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制度是务实的、可以体验的民主,是更好推动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的创新途径,通过协商、研究、讨论社区治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促进社区资源共享,维护居民利益,营造和谐社区环境。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社区民主协商议事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要在实践中运用民主协商议事;通过了解居民的优势、特长,发动群众力量参与社区治理,靠柔性力量让居民有共同体意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