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致兰州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关于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9


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坚守在民政工作一线和奋战在疫情抗击前线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亲切的慰问,希望你们在“舍小家、为大家”照顾好民政服务对象的同时,也注意自身防护,衷心地祝愿你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春愉快!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兰组通字〔2020〕2号)精神,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严峻性、复杂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行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基础网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全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各负其责,全力做好村(居)委员会群防群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疫情死亡人员遗体处置、社会捐助指导监督等工作,确保疫情预防和处置有序开展,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要严格带头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从各自工作职责出发,重点抓好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等民政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要落实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村)制度,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按照社区(村)党组织的调度安排,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增强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主动作为,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安排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功立业。

三、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我们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试金石,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有效载体。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当好学习政策知识的“宣传员”、弘扬社会正气的“引导员”、做好安全防护的“安全员”、管好身边人和事的“监督员”、站在一线的“冲锋员”,以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只要国家需要,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坚决服从安排,迎难而上,为全市打赢新型肺炎疫情作出民政贡献。



中共兰州市民政局党组

2020年1月29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