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
积极参与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8


全市各社会组织:

全国上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决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提高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先锋模范、先进引领”作用,带领各社会组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二、筑牢防线,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全市社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我们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品格和政治勇气的一次考验,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要采取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广告栏宣传等多种形式,在本行业、本领域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二是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存在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市民群众要引导其主动就近就医。三是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暂停一切集体活动。各社会组织立即停止举办各类年会团拜、研讨交流、论坛讲坛、教育培训等室内外人员密集的群体性活动,禁止举办赴外地集体活动,不得外出开展参观交流和现场捐助活动。

三、凝聚爱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助力抗击疫情。全市社会组织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协助党和政府遏制疫情蔓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四、顾全大局,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宣扬社会正能量。社会组织广大党员要带头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增强法律、道德意识,坚决不编造关于疫情的虚假新闻、信息,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对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坚决抵制并积极检举揭发。

让我们一起携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攻坚战胜利贡献力量。

 

兰州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8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