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白银两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推进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23

9月17日至9月18日,兰州、白银两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这是兰州市民政局首次与白银市民政局联合组织开展的一次工作促进会、经验交流会和业务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北师大武江民教授现场授课,省民政厅、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进行答疑解惑,兰州市民政系统、白银市民政系统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林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做好“二普”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形势,不断探索区划地名工作新途径;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善于借力而为,创新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随后,甘肃地名研究中心专家对“二普”成果转化,特别是图录典志的编纂要点进行了解析,对市县两级编制图录典志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扎实推进二普成果转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会议还邀请省民政厅和市公安局相关同志对二维码门楼牌设置工作做了现场培训和答疑解惑,兰州市榆中县、红古区和白银市靖远县分别就二普成果转化做了经验交流。

在此次会议上,经双方沟通协调,共同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科学有效的措施,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认真查摆问题,蹄疾步稳加快推进;三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四要善于学习借鉴,敢于创新,争取在区划地名工作上创造具有名片效应的经验。(区划地名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