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救助管理站与帮扶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8月15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行政党支部的12名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榆中县旋马滩村,开展党员活动日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助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将基层党建工作延伸到脱贫攻坚一线。

一是布置党员活动室。在旋马滩村党员活动室,该站行政党支部12名党员干部,亲自动手布置了主题为《党在我心中》的党建专栏,帮助旋马滩村党支部进行标准化建设,做到制度上墙、内容充实、面貌新颖、环境整洁,满足帮扶村党员开展学习、培训、议事等活动需要。

二是捐赠党建学习用书。面对帮扶村党支部缺乏党建学习用书的实际困难,该站筹集资金,为帮扶村24名党员捐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鼓励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的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脱贫致富中存在的问题,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是开展讲党课活动。党课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行政党支部书记阎全昌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指出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更加立足岗位作贡献,四是更加严守党的纪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天,党员干部们为建档立卡户李十旦家平整院落,还参观了旋马滩村文化广场,了解旋马滩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离开旋马滩村的时候,透过车窗看到,党旗迎风飘扬、愈加鲜红,一股信念的力量油然而生:扶贫路上,党旗飘扬的地方,必有方向,必有希望。(市救助管理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